饭粒花子

东西南北,宛尔目前;春夏秋冬,生于笔下。

【海的尽头是草原】那木汗番外 08结婚

魂穿➕伪骨科

  08 结婚

  

  你和那木汗在一起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草原,有人在发自真心的祝福,也有人加以恶意揣测。

  当你找到那木汗的时候,他正在和人争辩着什么。

  见你来了,众人纷纷闭上了嘴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说话。

  那木汗安静地站在人群中,有些无措,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。

  与你交好的苏日娜小声给你解释着来龙去脉,大概就是阿来夫他们说你是那木汗家的童养媳,其中多少带了点嘲笑的意味。

  那木汗听见了,拽着他的领子让他道歉,阿来夫便梗着脖子和那木汗吵了起来。

  大致了解了情况,你什么也没说,看了一圈众人,眼神落在了那木汗身上。

  那木汗有些惊慌,他害怕你因为这些负面的言论而讨厌他。

  你猜到了那木汗在想什么,上前拉起他的手,对着众人说,“那木汗,是我最亲爱的哥哥。”

  那木汗听到这里,已经垂头丧气了,就像要被抛弃的小羊羔一样。

  你拉紧了他的手,“可那木汗,他不仅仅是我的哥哥,更是我这辈子唯一的爱人。”

  “我并不是为了报恩,我是真心实意地爱着那木汗,即使你们眼中的他并不是完美的。”

  “但他在我眼中,是千好万好是唯一好。”

  “希望大家带着真挚的祝福去参加我们的婚礼,萨仁娜额吉会用她最拿手的菜饭来招待大家的。”

  说完,你不顾众人是何想法,拉着那木汗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和那木汗的婚礼定在了五月中旬,因为那是马兰花开的季节。

  婚礼当天。

  你站在蒙古包门前,扫视了一圈周围的人。身旁的萨仁娜夫妇眼含热泪,面前的那木汗脸颊微红眼神却直勾勾地望向你。

  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真挚而又淳朴的笑容,他们由衷地在祝福。

  回过神来,却看见了角落里面熟的三人。

  杜毅夫妇带着杜思瀚站在来祝贺的人群中,你并没有通知他们你今天结婚。

  想来,是那木汗。

  他总会替你做好一切事情,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为你筹划,设身处地的为你考虑。

  他不善言辞,爱意却震耳欲聋。

  萨仁娜将你的手递给了那木汗,那木汗便牢牢牵住,“思珩,以后要是那木汗欺负你了你要告诉额吉和阿爸,我们替你教训他。”她说着说着,眼泪便不受控制地滑落。

  阿爸上前搂住萨仁娜额吉,萨仁娜又理了理你额间的碎发,“我的女儿,一转眼,就长这么大了......居然都要嫁人了,额吉希望你幸福。”

  你重重点点头,“额吉,我会的,那木汗会照顾好我的,而且我们会经常回家来的。”

  那木汗迫不及待地拍了拍胸脯。

  你转过头来,对着那木汗,“结发为夫妻,百年期白首。那木汗,我想和你,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。”

  “执子之手,夫复何求?”

  “我就在你面前读过一次你就记住了?”

  “只要是你说过的,我都会记得。”

  那木汗拉着你走到桌子前,桌子上摆了两碗酒。你和那木汗一人端起一碗,在碗边抹了酥油,自己喝了一口,然后便是交杯酒。

  人群中传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,然后轻轻唱着,

  “你若是个男儿呦,该当佩剑去参加军伍;

  你是个佩戴镯环的人,设婚宴把你嫁出。

  你若是个男儿呦,让你背弓箭踏上征途,

  你是个配戴珠坠的人,设婚宴把你嫁出。”

  羊群还在溪边悠然地吃草,马头琴声却悠扬飘向了天边。

  

  全文完。

  

  后记。

  《山楂树之恋》的结局中有这样一句话,“这里长眠着我爱的人”。

  我不想我的爱人深埋在流沙之下,沉睡于草原之中。

  所以,我来了。

  所以,有了这个故事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