饭粒花子

东西南北,宛尔目前;春夏秋冬,生于笔下。

【海的尽头是草原】那木汗番外 06未知

魂穿➕伪骨科

  06 未知

  

  这两天,你和马正元不动声色地从家里偷出一些干粮。

  你知道你不会真正的逃跑,对粮食的准备并没有很上心,反而是亲手搓了一条结实的麻绳。

  

  萨仁娜一边掀开锅盖一边呼喊着你,

  “女儿——”

  你听到萨仁娜的声音,便立刻从蒙古包中出去,“额吉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没事,就是饭好了,那木汗还没回来,你去寻一寻你哥哥吧。”萨仁娜擦擦手,“等等,女儿,你……”

  萨仁娜欲言又止,你见状,开口道,“额吉,你是有什么想问我的吗?”

  “额吉听你乌雅额吉说,你和宝力德好像在……谈恋爱?”她又怕你多想,紧接着开口解释道,“额吉没有干涉你的意思,只是想问问你,女儿是真的喜欢他吗?”

  你拉着萨仁娜的手,“额吉,放心吧,我已经长大了。别担心,我去找哥哥回来吃饭。”

  在去找那木汗的路上,你遇见了马正元,他叫住了你,“思珩,粮食准备的差不多了,明天早上就行动吧,以免夜长梦多。”

  你机械地点了点头,应道,“好。”

  马正元刚走,你就看见那木汗骑着马过来,“哥哥——额吉叫你回家吃饭——”你朝那木汗挥了挥手。

  那木汗让你坐在马上,他牵着缰绳走在前面,“哥哥,你会一直相信我吗?”

  他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眼前的人,长相跟十年前并没有太大变化,只是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稳重。

  

  『逃不掉的流沙。』

  有些宿命注定逃不掉躲不开。

  可我想为了我爱的人,逆天改命。

  

  你和马正元顺利摆脱身后追来的人,躲在了一处沙坡后,你知道这附近肯定会有流沙,开口提醒马正元道,“这附近可能会有流沙,我们小心行事。”

  两人慢慢摸索着向前走,走了一段时间还没有遇见流沙,马正元便有些松懈道,“杜思珩,你这也太惜命了吧。”

  你摇了摇头,继续向前摸索。马正元拉住你,“别自己吓自己,我走在前面吧,再磨叽咱们天黑之前就到不了呼和浩特了。”

  祸从口出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  走了没两分钟,马正元忽然不动,向身后的你摆手。

  是……流沙……

  偏偏不巧,那木汗骑马追来,他并没有发现异常,“思珩——”

  听到那木汗的声音,马正元开始挣扎反而越陷越深。

  “思珩——你要是想走,哥哥可以送你的——”那木汗走近,发现马正元身陷流沙之中,话戛然而止。

  你连忙阻止,“哥哥——你别过来!!!这有流沙!!!快走!!!!”

  此时此刻,你面前是一条鲜活的生命,而不是冰冷的文字。

  你做不到看着马正元就这么死去,那木汗也做不到,他更不想看到自己心爱的妹妹失去“恋人”。

  那木汗并没有听你的话,而是冲了过来,一把就拉住了马正元。

  “哥哥——你——”你不可置信地看着那木汗,是命运吗?

  “站在原地别动!”那木汗警告你。

  那木汗把马正元拉了出来,两人却换了位置,就像原剧情一样,那木汗想要自救却无门。

  “不要来这里,有流沙还有狼,照顾好……阿爸……额吉……”

  流沙渐渐没过那木汗的肩膀,你发了疯地向前奔去,“哥哥——那木汗——”

  却被马正元一把拦下,你气不打一处来,挣开他,给了他一拳,“滚开!”。

  马正元愣了半天,你大脑飞速运转,看到了一旁的察哈力干,你拿出麻绳,将一端系在察哈力干的身上,另一端套成个圈子圈住自己。

  流沙已经渐渐没过了那木汗的嘴,他想说话却说不出来,只能用眼神告诉你不要过来。

  你慢慢进入流沙,马正元想来阻止你,反而被你的眼神震慑住。

  你小心翼翼地靠近那木汗,鼻腔还没有被流沙完全覆盖,你费力地将绳圈套在了那木汗的腰上,系紧,大喊“察哈力干——拉——”

  察哈力干听到主人的声音,向前奔去,察哈力干的拉力和流沙的吸引力同时作用在那木汗身上。

  没有办法,你只能和那木汗调换位置,那木汗十分抗拒,你安慰道。

  “那木汗。信我,我们都会活着走出这片流沙的。长生天会保佑我们的。”

  那木汗脱离了流沙中心,察哈力干拉起来便没有那么费力了,你看着像个石头一样的马正元,“马正元,别愣着了,帮忙拉啊——”

  你试着从流沙中慢慢站起来,很显然,失败了。那木汗渐渐靠近岸边,看着你跌落流沙,又想回来救你。

  你连忙开口,“哥哥!你快上去,然后把绳子递给我!”

  那木汗的大脑早就紧张得无法思考了,你说什么他都照做。

  他拼命地往岸边爬,与此同时,你试着趴在流沙上以减轻重力,好在你最近吃的少,成功地浮在了流沙上。

  那木汗也成功地上岸,便马不停蹄地将绳圈褪下扔给你,你幸运地抓住了绳圈。

  两个成年的蒙古男人,再加上一匹好马,很顺利地将你从流沙中拉了出来……

  那木汗紧紧地抱住了你,你虚弱地回抱了他,“你看,我们都活了下来。

  “嗯嗯!哥哥一直都相信我们思珩。”

  那木汗的眼领渐渐湿润,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,寻常人大抵体会不到,他差一点就失去了眼前的人。

  你察觉到那木汗在颤抖,便松开他,却发现他哭了……

  你慌忙地给他擦着眼泪,“哥哥——”

  “明明哥哥答应过你,要好好保护你的,可你刚刚却差点……哥哥是个不称职的哥哥……”

  你瞥了一眼马正元,他立刻站的远远的,低下了头。

  你轻轻地将那木汗抱在怀里,摸着他的头发,开口道。

  “哥哥把我保护的很好啊,哥哥帮我赶走了狼群,为我建了旱厕,还给我找到了小毛巾,会教我骑马,会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保护我,会把阿爸带回来的鸡蛋都留给我……”

  “哥哥对我真的很好……哥哥给了我一个家啊……如果没有哥哥,我不可能快乐幸福地成长的。”

  “哥哥是称职的哥哥——”

  “那木汗——是天底下最好的哥哥——是我最爱的哥哥——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3)